silverhypnosis

郊通发达中毒中

关于读者、作者与红心蓝手评论的一点想法

以前没开这个LOFTER账号时,我对喜欢的作者的爱的表现形式挺简单粗暴,就是买本买本买本,平时没能给你红心蓝手(没账号又太忙),所以等你出本我就掏钱支持。大概比较像是平时不给太太进行情感投资、遇事只会掏出钱包递给太太的冷漠丈夫?其实并非是冷漠哦。

等开了账号后,才开始踏上只要有时间就尽量红心蓝手加评论之路。

实践得次数多了,发现作者也是分好几种类型的,

第一种种比较常见,属于“亲耐滴读者,泥萌快点用红心蓝手评论淹没我呀,不管泥萌写什么只要有回应我就好高兴,当然如果是实质性评论就更赞了,我还会逐条回复泥萌的评论哦”类型,

第二种也挺常见,属于“我很需要读者们的红心蓝手评论,如果能够实质性评论就更棒了,虽然我不一定会逐条回复评论但是我都看在眼里呢我会很高兴哦”类型,

第三种也不少见,属于“我喜欢读者写评论多于点赞(当然热度也重要),因为我需要知道有人读懂了我,如果读者只点赞却一个字也不肯留的话,我还是会感到寂寞,会缺乏动力写下去”类型,

第四种不多不少,属于“需要热度同时特别注重评论质量,每次都希望看到高质量评论,如果有的话会看悄悄好几遍,尽管没有回复但是会暗自兴奋并以此作为自己的更新动力”类型,

第五种很少见,属于“管你们点不点赞评不评论,我自己写得爽就好,虽然会感到寂寞但也能坚持下去”类型,

第六种很特别,属于“我喜欢获得肯定,但从来不求赞求评论,不过因为我写得特别好所以即使从来不跟读者互动每次也能获得很多点赞评论,读者会一直很主动地支持我,于是我从来不因热度评论的事烦扰,读者自行其是就好”类型,

还有第七种,属于“特么我写得太棒了我自己很服我自己,然而读者的评论没能get到我的点,所以读者还是安安静静只点赞不写评论比较好”类型,

可能还有其他类型的作者,有想补充的可以补充一下。

给作者分类是因为我作为读者,在给喜欢的作者进行评论反馈时都切实遇到过这些类型,并因此产生了一些问题,有时候还会比较尴尬,以至于让我犹豫以后是继续给TA写评论呢或者只要安静地给TA点个赞就可以了。

认真写文是件很辛苦的事,用心写评论其实也是件不容易的事,也要投入一定的时间精力情感,但是用心却一定能达到想要的效果。曾经假设,如果作者都标一下TA是哪个类型的,会不会更方便读者采取不同的反应措施呢?这样既可以避免单方甚至双方尴尬,也能避免浪费单方或双方的时间精力感情。但是这样的设想并不现实,现实是作者基本不会主动透露这点,而读者只能靠自己的经验来摸索作者的喜好、习惯。

并不是想要发牢骚,只是最近有了这些想法,想要记下来。


最近有点心累,

也可能是因为我这个读者当得太认真了。

评论